紅蔥頭數位觀點-150205-Toontastic

  科技焦點Google公司又將觸手伸進不同的APP領域,據Patric Kulp的報導,Google將購併一個專門設計兒童APP的公司, 叫做 LaunchPad Toys,且他的官方網站也證實這個消息。


老蟹我本以為又只是APP大海中雀屏中選的幸運兒,沒啥大不了的,但基於對Google眼光的好奇,我連看了LaunchPaf Toys兩個較為著名的APP,一個是Tele story,另一個是Toontastic,也因此讓我驚訝不已。


兩個APPs不僅改變說故事的樂趣與創意,更改變了說故事的方式與思維。以前說故事靠的可能是講者的口條與姿勢,輔以抑揚頓挫與故事內容。聽者也只能靠自己的所知所想將聽到的故事勾勒出來。而透過這兩個APP,不僅說者幾乎能完整的具象化她想要陳述的故事,聽者也會看到成果而有Woo的感受。讓我略為介紹一下:


Tele Story則是善加利用攝影機的功能,用許多貼片與背景動畫讓說故事的人扮演不同的角色 (這似乎是去年Xperia 請女神廣告的手機功能),並能錄製下來,當作短片分享給同好,讓說故事變得更有趣。


而Toontastic更為有趣,這APP用現成的人物模組,一些動作,讓孩子可以透過拼貼這些片段,自行創造出一個人、事、物的動畫片,並能分享個世界各國的人看。 他簡潔的介面設計,鮮明的動漫畫畫面,廣大的社群,更讓孩子能容易上手。


以前的動畫片講究的是嚴謹的畫風,甚至每個動作都要好幾個分隔表,然而進步的APP不僅讓剪輯更加容易,甚至動作的流暢度都在設計時已考慮進去了,不需應用者費心,只需要稍微犧牲動畫人物間的差異性 (這些也被布娃娃系統改善了),一個動作60~70分的動畫片就準備好了,換言之,骨架都已經建構的八九不離十,剩下的只是如何添上血肉與表情來令人動容。


看來,在APP與程式設計越來越簡便的未來,一部動畫要更吸引人,故事的內容與曲徑更形重要了。 而有志於動畫的人啊,別忘了要更廣泛的閱讀,增加動畫的創意與深度,更能刻畫人性,才能帶來感動。


*Patric Kulp, 2015, Google buys Launchpad Toys as it seeks more kid-friendly products, taken from http://mashable.com/2015/02/04/google-kids-app/ at May, 5, 2015.


*Toontastic 的demo版, http://vimeo.com/90713190




DG 是 Digital Global的縮寫... 人因夢想而偉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坂の上の雲

Great free Powerpoint Templates

Better reference site for English Writing-Synonym (同義字)